前文已講過今年nba季後賽會非常精采,果然西岸要打到最後一場才能確定排名。

預測如下:

湖人對金塊,george carl的區域陷阱防守和double team戰術基本上是phil jackson三角戰術的剋星,牌面看是典型的格食格,金塊是湖人的剋星。anthony的得分能力不比kobe差,加上iverson得分力應比湖人強,關鍵點是金塊的三分球較弱而今年湖人已多了三分冷箭手如walton或farmer或最危險的fisher,內線防守則gasol可被camby和martin凍結,除非湖人odom和byrum能發揮精采表現,否則金塊可高一線。賭四比二或四比三金塊出線。有說: 金塊在常規賽對湖人不是連三場輸掉嗎?答: george carl老奸巨滑,箱底法寶只會在季後賽出現。且看他如何用當年的手套戰術封殺kobe,phil jackson如何突破重圍,湖人對金塊,無論輸贏,重點在欣賞戰術,必定精采無比。

爵士和火箭是老對手,老對手通常都是老戰果,火箭只曾在olajuwon年代贏過爵士,今時今日姚明出缺,火箭必兵敗如山倒,mcgrady再成首輪出局笑話。賭四比零或四比一爵士出線。

爵士對金塊,沙盤推演,金塊贏不過爵士,四比二爵士出線。

馬刺和太陽也是老對手,但duncan更老而oneal會更專注防守,太陽內線暴強一倍,當年馬刺首奪冠軍的雙塔戰術變成太陽的刺馬凶器,而且馬刺過去奪冠後均無蟬聯的鬥志,遇強即散,賭太陽四比二出線。

黃蜂對小牛,季後賽經驗是零的黃蜂,想贏小牛甚難,小牛應可以四比一輕易晉級。

小牛對太陽,雖然太陽輸面較高,但因為小牛從班主到教練到主力球員都非常討厭,賭太陽落後下反敗為勝四比三出線。

太陽對爵士,太陽輕鬆晉級,四比一或四比二。

塞爾特人對老鹰,看不見會輸的理由,四比零或四比一晉級。

騎士對巫師,歹戲拖棚,第三季的老對手,過去兩季都是騎士贏,心理質素遠勝於對手,除非巫師三兄弟突然回復健康且在最高狀態,否則騎士四比一或四比零晉級必然。

騎士對塞爾特人,關鍵勝點是ray allen和sam cassell。把james的奇跡大帝算在內,仍賭塞爾特人贏四比二或四比三。

魔術對暴龍,兩隊對我來說都非常陌生,比賽應該乏善足陳,看主場因素及主力球員的威力,魔術仍看高一線,賭魔術四比一或四比二贏。

活塞對七六人,無得打,四比零活塞晉級。

活塞對魔術,活塞四比二晉級。

活塞對塞爾特人,除非cassell老將發狂,否則活塞的嚴密防守和季後賽經驗看高一線,而allen和garnett都未曾打過東岸式狂悍狠辣防守的季後賽,活塞四比二勝。

活塞對太陽,oneal繼續鴻福齊天,為太陽奪下首冠。

此篇最大的出錯點應在太陽和金塊,此二者出局,則西岸冠軍極有可能是小牛或湖人,kobe一向有球運,過得了金塊的話會是西岸冠軍大熱,否則以上預測信心有六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