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兒是你上輩子的情人,那麼,兒子就可能是下輩子的你。

如果你的人生經歷過一些艱難,目前又活得不錯,那麼,很自然的,你會希望兒子長得像你。

那雖然不是一個冠絕古今的成長模式,但最少,根據經驗,你最能掌握當中的發展。
於是,你把你所懂得的傾囊相授,那是你最引以為傲的部份,你也列出一連串的禁忌,嚴阻他作出任何嘗試,因為那些可能的惡果,你都清楚得很。

無論要學和不淮的,都是無理,因為,你的兒子不一定像你,一生卻要承受要活得像你的壓力。爸爸愈出色,兒子的壓力愈大。

如果有三個兒子,那是最完美的,通常長子或幼子一個會極力活得不像你,而另一個卻會極力模倣你,至於中間的一個,會比較沒壓力,按他自己真實的個性發展。著名小說小婦人,little women,就有類似的描述。

如果有一天我有一個兒子,我必定也會忍不住做同樣的事情。

最近我新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他正積極跟名醫研究誕雙胞胎的方法,他的理由充份:

其一,老婆只須辛苦一次,就生下兩個。
其二,獨生子無人陪伴會非常孤獨,雙胞胎一出生就有伴你說多幸福。

的確,獨生子比較孤獨。傳說獨生子都比較聰明和早熟,推想也是因為獨處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思考和感情都比較細膩,且渴望伴侶。想得多自然比較聰明,愛得早自然更加早熟,於是,每大一歲,等於同齡的大兩歲,十來歲,就變成「老人精」了。獨生子也較不善於控制情緒或與群體相處,當遇到格格不一,自然就選擇獨行獨斷。

二弟最近生了一個兒子,有機會我就勸說他,盡快多生一個。

至於雙胞胎,其一,老婆生產是辛苦一次,但之後卻要同時哺育教養兩個嬰孩。除非爸爸願意父兼母職分擔家事,否則,媽媽一心二用會壓力倍增,一個初生嬰兒一天換七至九張紙尿褲,喝五至七次奶,雙胞胎就是事事雙計。其二,我也認識過一些雙胞胎,兩人同時在你面前是二者性格鮮明,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哥哥豪邁,弟弟溫雅,姐姐嫻熟,妹妹天真。但當二人分開之時,原來哥哥也很溫雅,妹妹也十分嫻熟。

大概,人都希望自己獨一無二的,既不希望是父母的模具製品,也不希望生下來就有另一個人和自己一模一樣。想要生雙胞胎的好朋友,要認真考慮囉^^

當然有例外,凡事,凡人的事,都有例外^^

沒什麼好爭論的,不必太認真,這篇文姑且讀讀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