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房產組全體:

本周一集團香港總公司舉行股東大會及中期業績報告,台灣蘋果日報上半年業績營收約二十五億台幣(含賣報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約7.8%,並帶動集團盈利成長46.1%。(見週二港蘋財經版及台蘋財經版)
集團亦不只一次在年報上提出台灣蘋果日報是未來帶動集團高效成長的主要力量。

然而,從二零零六年下半年至今市況一直是困難的,今年粗略估計商業廣告客戶總支出(包含各大眾媒體,直銷,網路媒體及相關製作費用)大概下滑20-25%,我們的總營業額可以守住跌勢甚至有輕微成長(7.8%),主要是因為房產組今年的業績是連續第二年攀昇了接近40%,這對整個集團來說都是值得嘉勉和鼓舞的事情。

順風船容易,千帆並舉一起過終點,看不出本事,但蘋果自創刊至今從未坐在順風船上。逆大勢向前走,用了二倍力不夠,就再加二倍力,直到大家都看到該倒的倒該退的退,而我們繼續努力向上,開創新產品,提昇自己,用力跟進服務,最後客戶都願意信任我們,委託我們,坐到我們這條大船上。回想我們今年做過多少事情,如何拼搏,就知道這不是僥倖,而是我們全公司一起努力不懈的成果。

客戶的信賴愈加,我們的責任愈重,船也難免要愈做愈大,愈大也要愈好。輕舟易走,大船難行,尤其在逆勢,我們的船仍在前進中,每加一分力雖然辛苦,但只要現在停下來了,重新開動必定辛苦十倍而且不保障有相同成效,所以趁我們船大之時更要明白逆勢的險惡,不能放鬆,這也是為什麼公司一向以最嚴厲的高要求對待房產組同事之故,因為你們從零六年下半年開始己經是公司面對惡劣大環境在營收和盈利成長上最樂觀的期望。

從蘋果日報到爽報壹週刊財富周刊,從來沒有一個業務團隊可以同時掌控公司所有刊物的,然而在一直倚重平面媒體為主力行銷工具的房產業界,我們作出了最大膽的嘗試,由同一個業務團隊提供房產業者最有效的行銷工具,最全面的市場規劃,讓客戶在大環境不景氣及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有最佳的選擇。明年我們亦將推出更多更新的媒體服務,我們期待這不過二十幾人的房產組是全台灣最優秀的專業媒體服務團隊,我們提供的媒體企劃方案是全台灣最有效的房產行銷工具。

要做最好,要求自必嚴厲,你必須面對不間斷的挑戰,而且無從躲避。你現在多做一步,就會發覺對手多退五步,你不拚,就會馬上打回原形,在如此競爭慘烈的環境下,你建立了自己的信譽、成就和財富,這是其他人無法代替的。我期望大家都有繼續前進的自發力和衝勁,因為不繼續向前行就會倍數落後,如果你不相信,看看你身邊的所有同業和多年來被淘汰掉的同事,他們都是在逆勢競爭中急速倒退或突然沉沒的。

今年十月,商業廣告部重組,成立區域廣告部,把所有問題產業,緩慢成長產業及新產業併為一部,目的是整合資源重頭做起,我們從來不會等到失敗時才籌謀對策,而是在進步放慢時或快速增長前就加強反應,這次,更是下了由零開始做起的決心。

明年區域廣告部目標成長20-50%,房產組需要保持龍頭優勢及最少15%成長,生活及精品消費組仍須突破雙位數成長,我們會繼續開創新產品,增強團隊實力,改進作業方式,變陣換組改架構,用一切方法向目標邁進。如果仍是逆勢,我們將是跑在最前面最勇悍的孤舟。請用盡你一切方法和鬥志,達成公司和客戶的目標及期望。

期待零八年我們做得比現在更成功!

共勉。

加油。

Gor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