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 一個四十五歲的德國男人,多重人格分裂,內裡隱藏十四個角色。

或許,每個人都人格分裂,最少兩個。
多年來,我無法消滅另一個我,為了安撫他動盪的野性,還要不時放他出來玩玩。

因為價值觀的極端歧異,我和他經常爭持不下,而迷失在十字路口上。他最喜歡乘我幾分醉意就跑出來搞亂,我用僅餘的意識與他對抗,有一個晚上,就這樣站在微雨下的交通燈前兩個多小時。偶然,我想把他驅押到心靈的最深處,成為一個永不超生的囚徒,而我最終總是不忍,誰也無權力剝奪另一個人的自由,何況自己?何況我們密切的關係已超越了血肉相連,於是,我一再心軟,又把他放了出來,而他,更肆無忌憚。

更可悲是,我並不是一個在深愛的人面前可以隱藏自己的人,為此,被我深愛的人,都迷惑於我和他之間的反覆無常,受盡折磨。

如果我是上帝,他就叫做魔鬼。

如果我是和尚,連自己都放下了,他也應該會,安份地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